立足当下善规划 奋力奔跑赢未来——我校举办2023年第10期书记校长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4更新时间:2023-05-20

沁园书院 吴俊立 王琳钰 报道

5月17日,2023年第10期校长书记座谈会(总第187期)在沁园书院110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立足当下善规划 奋力奔跑向未来”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志成与沁园书院22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团委副书记钱琨、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胡业宇参加座谈,会议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规划与未来”主题,结合当下热点和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困惑。任志成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就“迷茫”“内卷”“焦虑”等当下流行词语,结合自身教育经验和生活经验,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态度,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通过不断试错,找到自己的长板、短板和底板。须知无青春不迷茫,在迷茫中思考和探索,并最终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本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二是既要入主流,又要创特色。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内卷”已成为常态且会长期存续,而以接受的心理和正常化的视角看待“内卷”,以自身勤奋与努力借助时代之势,既把握主流又创造特色,会让我们走得更稳更远。三是把握核心目标,学会取舍。在明确长板、短板和底板的基础之上,突出自己的核心优势,确立核心目标,排斥无关信息干扰,是缓解“焦虑”情绪的有效方法。四是通识学习要广博,专业学习要精深。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对以计算机应用能力、语言表达与写作能力为代表的综合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胡智强做补充与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应学会把握和处理学习、学业和职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明确自己的核心定位,同时也应重视通识能力的学习,借助新技术和新手段,锚定出彩人生。


葡萄京手机app下载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