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打造研究生学术品牌——谢霖论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41更新时间:2023-05-17

社会审计学院报道

为全面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推进三全育人,同时为了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第一人——谢霖先生,社会审计学院发起了“谢霖论坛”。首期论坛于510号下午在敏知楼417举行,邀请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江小三,开展主题为“从华融事件中德勤被罚说起”的主旨演讲。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丹唯、全体研究生、审计创新基地班同学出席本次论坛,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肖明芳主持了本次论坛。

江小三从三个方面探讨了华融事件中德勤被罚在实务界引发的一些思考。首先,对整个华融事件做出回顾。2023317日,财政部对华融和德勤出行政处罚,随后,德勤和华融分别发表了相关声明。此次事件的处罚金额之大、性质之严重都是绝无仅有的。其次,他从不同视角给展示了实务方面引发的一些思考,主要包括:会计责任/审计责任;风险导向/账项基础;机构处罚/注册会计师处罚;第三方鉴证/自证;社会期望/行业现状;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其他社会层面。最后,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未来发展,他告诫现场同学,要对注册会计师行业保持敬畏之心,永远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江小三结合自身多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经验,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一一精彩解答,提出了非常有借鉴意义与针对性的建议。首期谢霖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院师生研究审计现实问题的科研热情,也是举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葡萄京手机app下载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